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Taiwanese / 台灣人

明天就要交一盒六張CD的作業,我們這一組連樣品都沒有,我告訴自己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心平氣和地做出點什麼東西來,所以早上就進了畫室,結果居然只有我出現,因為小桃找不到我先去了圖書館,但是中午之前兩名小朋友都未出現,不過我們就開心地一路做下去。果然之後小男生來了便說,這不是我要的。過去的兩個星期就是這樣我們才會反反覆覆毫無進展,今日大姐無法再顧及他的情緒,他和小女生用廣東話交談,剛好不開心的字眼被我聽到,我開玩笑地說:那個我聽得懂,你不要隨便說我壞話。其實我沒有很生氣啦,只是他也必須了解我們之前也有這種情緒,走到這個點真的不能只出一張嘴,我們今天做的是人家前幾天就拿出來的進度啊!別人今天拿出來的都是精美的印刷品,我們雖然走的是粗獷的風格,不過老實說,這樣的黑膠唱片盒放在架上真的是個笑話‧‧‧

總之我和小桃說,我等著明天被老師們狠狠地羞辱一頓,還問,奇怪,我的人生真的很少遭遇到這種情況,我怎麼會搞成這樣呢?我自己一個人的作業總是比期限早個數週或數天就完成,我都是翹著腿在那邊等的。要不是我太有勇氣,明天我比較好的選擇就是不要進畫室,不過我今天心情並沒有不好,反而覺得很好笑。我想這一切對小桃的挑戰比我大多了,台灣人很隨和,甚至會有些隨便,但是我們的不精準對日本人真是太難忍受了,雖然我真的領導無方,但我不是唯一的罪魁禍首,我還是直和小桃道歉。


好吧,起碼我在畫室裡晃來晃去還有一些小趣事。最近詹姆斯很愛和我哈啦,前天在畫室閒晃時他說:你今天真法國耶!我說:是喔,不過我骨子裡是台灣人!說的時候還不忘把頭抬得高高的!今天他不小心偷窺到我的速寫本這一頁,他說:你在畫你自己喔!






終於在傍晚六點多可以滾離畫室了,回到家之前衝去社監辦公室問我是不是有包裹,想不到社監說:我一直在找你!原來我有數件包裹!有爸媽的愛心、曉寧的窩心和鄭老師寄來的兒童雜誌,台灣人真是太溫暖可愛了!今天起碼我可以說我腳踏實工作,這也算是種美德吧!

今天只有台灣人可以讀!

1 comment:

Grace Tan said...

台灣人確實有我們說不定自己以前都沒有注意到的美德!
我來了美國總是想, 我不要急著被同化, 要保留自己帶來的美好的那部分啊! 我們要保有我們的隨和和熱情, 然後我們也是禮儀之邦呢! 然後學習別人的長處...
:)
i'm proud of Taiwan(Taiwane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