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愛你愛我,我們愛這條寄生蟲!

前幾天的新聞報導裡提到,今日的年輕人成家立業的年齡普遍上升,寄生蟲一族的現象成為現代台灣文化的一大特色,我很努力地要找出新聞原稿,不過我想它終究被淹沒在成千上萬的新新聞裡。

我的寄生蟲生涯沒什麼好抱怨的,宿主愛我愛到骨子裡,我也依賴著他們給我的溫暖。可是,我也夢想著哪一天晉升為宿主,這中間的拉扯是比新聞稿裡幾句帶過的文字來得錯綜複雜、糾葛不清的,其實寄生蟲也有多層面的思維啊!

每當我爬得較遠些,我的耳邊總是響起宿主悠悠地唱著:「愛你愛我,愛你愛我,我們愛這條寄生蟲!愛你愛我,愛你愛我,我們不能沒有這條蟲!」叫我不當寄生蟲也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