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05

俏媽咪

生活裡不時有動人的畫面,可以是俏皮的、美麗的、愉悅的、醜陋的等等,常常在我不經意的時刻,就捕捉到這些令我難忘的影像,如果不拿起筆來把當下的感動紀錄下來,這些片段就會在我腦裡盤旋,直到我認真地面對它們。畫出來的效果和當時的那一刻往往大相逕庭,不過我就把其中的不同解釋為:我的大腦和手也有強烈的意志。

西元2005年11月16日下午3點40分

踏入家門的前一刻,有個熟悉的身影捉住我的目光,咦?那不是我媽嗎?媽媽身著家居服,小小個,一身粉紅,很神奇地,當時我眼裡看不到其他人,因為媽媽一副走路有風、抬頭挺胸的樣子,讓其他人相形失色,顯得非常地無精打采,這時候我的腦裡出現一幅畫面,我的媽以粉紅的身影,在一片灰濛濛的背景裡,好像全世界只看到她。

即使我的意識都已經決定好畫面的樣子了,在下筆執行的時候,我又萌生了新的念頭,把媽媽畫成穿華服的貴婦,在一群以舒適家居為原則的人群中,特別地顯眼。不過我得說,我媽有勁的樣子是那些穿名牌畫大妝的社交名媛遠遠不及的。

後記:

為了取景,我在事發後的幾天後躲在郵局前方的草叢裡拍取建築物和經過的人群,當天為週六早上,來來往往的不乏從菜市場返回的主婦,可能睡眠不足,個個面容憔悴,我的媽啊,妳真是了不起!時時刻刻都充滿活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