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05

神秘的單身女郎 3

第四、萬萬不可透露下班後的行蹤:每天一到下班時刻,我習慣性小聲地收拾桌面,不管有沒有人注意到我,我總是輕描淡寫地離開。在我轉身的那一刻,我彷彿又聽到同事之間的耳語,人們對於單身女郎的私生活特別有幻想,有人說我的夜生活特別地絢爛,有人說我的行事曆排到2010年去了,我不予回應,最多回頭投以一抹不置可否的笑容,就連你,也不知道我今晚會在哪,或許就在你想像的世界裡見囉!

第五、保持行跡縹緲:其實大家都沒有想到,我下班後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我可愛的家,不過如果被其他人識破,我的神秘面紗不就這麼毀了嗎?因此就算家裡的電話響了半邊天,我得按捺住性子,一接起電話,MY我就完完全全地破功了。為了保持我和這世界的美麗距離,就是在家也要勤使用手機,有時還得裝腔作勢一番,「喂!喂!我聽不清楚耶!不好意思,我現在不在市中心。」事實上,我可能正在享受我的玫瑰泡澡‧‧‧

或許搞神秘是許多人一輩子也學不來的,但是神秘女郎的因子就流在我的血液中,那是我的本能,我的生活方式。唉,如果你生活的唯一娛樂就是想看透我,我也只好接受身為神秘女郎的代價了,就像狗仔對於明星的生活有無限的好奇‧‧‧

「單身的神秘女郎」刊載今日結束,本文謹獻給我最愛的,且一點也不神秘的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