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公主的閣樓

好久沒和妳認真地說話,不是忘記妳,我一直等待妳回來,不過人生總是充滿驚喜,妳暫時要落腳他處,我就用我的方式為妳祝福。

最近我常想著洛杉磯的陽光和海灘,但我從來沒好好探索過天使之城,所以沒有機會真正地愛上它,我心裡沒有任何深刻的圖像可以讓我很有感情地為妳畫一張明信片。

就在為此苦惱的當兒,我信步走到妳家們前,早上十點,巷子裡安安靜靜地,所有的喧嘩都被趕著上班的人帶走。7-11前面賣甘蔗的阿伯嘴裡吸著煙,賣命地削甘蔗皮,不發一語;小公園裡有對磨蹭的情侶,幸福但不囂張,日暮里的大門還沒拉開,前面的大路偶有車輛經過,卻完全不威脅到平靜的氣氛。不知道妳的新城市是否也有如此內斂的一面。

我站在公寓前,想從外面探個究竟,結果只看到十一月了還鮮嫩到不行的綠葉,隨著風晃啊晃地,妳的家聳入一片綠葉織成的雲霄,我對自己說:「那是公主的閣樓‧‧‧」

就算妳要進行一趟很久很久的流浪,妳的閣樓會默默地等著妳,我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