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05

第一次

我活了快三十年,居然連清交大都沒去過,不用別人說,我也知道自己有多遜,所以當我必須挑週一到週五的其中一天去新竹發展我的副業時,內心相當之澎湃,雖然旅程有些顛簸,我仍抱著旅人的心情,愉快地南下去。

這一趟拜訪還有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因於娜娜〈友人之花名〉,所以早在我到達之前,她已經熱情地詢問我巴士的行程,並且有效率地接送。因為是第一次到園區,看到周圍的景物建築和花花草草都興奮異常,出國也不過就如此,全都是新鮮感作祟。

踏入耳聞的高科技公司時,我的雙眼雙耳都打開了,深怕會錯過身邊的任何小細節,其實這只是另一個忙碌的工作場所,我卻像闖進秘密花園的小童,內心感受到偷窺的快感,卻有無任何的罪惡感,我知道,我是個很容易興奮的怪胎。

上述的都是次要的細節,我最享受和最恐懼的時刻,就是乘坐娜娜的小綿羊,雖然她比我嬌小,騎摩托車也是這一兩年的事,我們終於從依賴公車的不自由姊妹花晉身為有車一族,在黑夜裡徜徉於不算寬敞的馬路上,有時候我可以感受到娜娜的害怕,摩托車沒來由地就會向上震動一下,那一刻我想到明天是否能如往常一樣上班去,但此時我的良性又提醒我不要對我的摯友如此懷疑,就在我的掙扎之中,我的小旅行就這麼結束,我又得搭乘來回新竹台北的客運,沿路一邊觀察揣摩通勤族的心酸血淚,美好的時光總是飛逝而過。

我對新竹有很特別的感受,來回的過程中,我想到結婚前很努力地通車,只為了去看男朋友的文琪,現在我終於知道她的愛有多強烈;我看到很認真工作的娜娜,在台北以外的城市過不同的生活;還有在新竹展開大學生活的Sakura,雖然日日夜夜趕著報告,但看到清大夜市賣的超大炸雞排和各式各樣可口的食物,我想Sakura在這個樸素的城市至少不會因饑餓而枯萎;還有好多和我沒有聯絡的年輕女孩都住在這裡,不曉得她們過得如何,希望有我造訪新竹十分之一的期待。

對於他人,新竹充斥著寂寞的男性工程師,對我而言,這個城市有著很多認真美麗的女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