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05

New York mood

by Weichuen You 2000

曉寧上個月在紐約旅行時,寄了張自己拍攝的明信片給我,我也想以同樣的方式回贈,昨晚入睡前,腦海裡滿滿的紐約寫真,今早一起床,壓不住滿心的興奮,我想要擷取一幕最特別的鏡頭,但不論我如何絞盡腦汁,當初旅行的故事一個接著一個湧上心頭,我無法割愛,但卻又按耐不住想做點什麼事的衝動。

我翻閱好幾年前上紐約的手札,當時雖然筆觸幼稚,不過大蘋果之城的美麗和熱鬧,讓我很忠實地記載每天的心情,一個人、和老朋友及新朋友,以各種眼光看待我一生中第一個拜訪的國際都市,驚訝於當時的好奇和執著,同時也明瞭,那個年少的我,已經不再,和我同遊的友伴,不是生活已沒有交集,不然就是他們的人生也起了很大的變化,那一段關於紐約的回憶被靜靜地鑲在我的記事本和寥寥可數的相片裡。

沒有什麼好悲傷的,我喜歡紐約,但我並不留戀,不知道有一天會不會重遊舊地,如果真有機會,我想我會有新的記憶,而我因此而充滿期待。

給曉寧和她的十九歲生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