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MFEO / 天生一對


昨天在報紙上讀到一位少年的故事,他的爸爸媽媽都是盲人,在遇見彼此之前就都失明了,少年還和他們開玩笑,說要不要由他來和他們說彼此的長相。

I read about a teenager's story yesterday in the papers. His parents are both blind, and before they met each other, they had lost their sight. The boy even offered to describe their looks jokingly. 

沒有了雙眼卻還遇得到對方,這個故事讓我很有信心,因為我不是視而不見的人。

The couple didn't miss each other despite their blindness. The story gives me much faith because I am not someone who doesn't see...

2 comments:

A-mei said...

oh~Miss You I miss you:(

不知道老師你還記不記得我們高二時有做過絹印,施妙佳老師教的~最近我可能又要做絹印了,在回想當年作絹印的同時,突然覺得自己跟以前很不一樣了

我覺得最近的自己已經漸漸忘記創作時的熱情
而且總是在否決他人的創作
到最後甚至否決了我自己...

我開始懷疑自己走上設計這條路到底是不是對的
雖然我很喜歡它
但是我做的東西似乎就是不夠好...

Weichuen You said...

每個創作的人都會經歷這種情緒,這時候就要做點別的事情啦!我覺得只要是藝術以外的影響都會對你有好處,最近我又爬山又探討宇宙又自我檢討的。我在英國學到最重要的事:不想畫的時候就放下畫筆,因為這種時候怎麼畫都不好,不如好好休息去。

每個人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特色,既然你就是不能當別人,不如學著如何好好愛自己,同時讓自己的作品更好。

也許你以後也不一定會全然靠創作為生,但學藝術最大的附加價值就是你會對自我更瞭解。

真的不行的話可以來找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