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another dream episode / 夢想番外篇

很久以前在報紙上讀到有關安郁茜教授的一篇文章,她和已經畢業的學生還是會三不五時地聚在一起做手工,我當時便很有感觸,在學的學生因為作業要求,可以做出令人驚豔的手作品,這種能力始終不會消失,只不過是當我們開始工作之後,它就被遺忘了,因此我內心也有個小小的夢想,希望自己也有機會能和學生一起做手工。

I read an article in the newspaper about Professor An of Shi Chien University a long time ago. She got together with students that had graduated once in a while for making handicrafts. I totally related to her because students at school, under a proper amount of pressure, never fail to surprise me with their amazing hand-made works. This ability does disappear, but it's totally forgotten after we start working and do not bother to spend time on little but beautiful things anymore. Thus, I've always had a little dream--to make handicrafts with my students one day.

我的朱銘計畫其實尚未結束,壁畫完工之後,緊接而來的是8月31日藝術市集的產品準備,從有到無的過程雖然不長,但是我和家人、友人及學生不停切磋,我也進行了好幾次的產品研發,終於找到方向,接下來就是產品的限量生產過程。

My project at Ju-ming Art Museum is not over yet. After I finished the mural, I didn't have time for a break because I had to prepare the products for the art fair on August, 31. It didn't take me long to create something out of nothing. However, I tried and modified again and again thanks to the advice and encouragement from my family, friends and students. Finally, I found my way. Then came the production of limited editions of my works.

這時候我就深深感受到,有學生真是件好事!我們共八人在某個炎熱的夏日裡,像女工馬不停蹄地工作,懶散的時候還會被我碎碎念。大家共同的心得就是,做手作品這一行不如我們原本想像地愜意和浪漫,途中不時聽到女孩們的慘叫聲,我的心總會糾結一下,可能是哪條線又割歪了,或者是有人又割到自己的手指。在無法達到目標設定的工作績效時,我們就不斷地抬高產品價位,畢竟那裡面有我們的辛勤勞工啊!

At this time I deeply believed that teaching is such a wonderful job, with so many students at my command when I need them. The eight of us toiled like factory workers on a hot August day. When anyone was slack, I would begin nagging. We all had the feeling that making handicrafts is not as carefree and romantic as we thought. Sometimes girls screamed, and my heart would slightly ache. It might be that they screwed up the expensive paper boards or that they cut their own fingers. When we fell behind our schedule, we would begin to raise the bottom price of a single piece. After all, we worked hard for these products!

最後我還是要大力感謝各位熱心的同學幫助,讓我可以順利地完成產品的準備。如果你很好奇我的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請你8月31日到朱銘美術館來,就可以買到我和女孩們共同完成的作品!

So I have to thank the girls for coming to help so that I could finish the preparation of my products. If you are curious about what I am going to sell exactly, please come to Ju-ming Art Museum on August, 31. Then you can get my first commercially-sold works!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巴好突出=ˇ=
喀喀也是~

噢!原來這也曾經是妳的小夢想: )
沒想到「夢想人」真的讓大家的夢想實現了

Weichuen You said...

所以有了夢想人還真方便啊!任何夢想都有了出路!

Liang-hui said...

接下來,祝這些精心的手工作品當天被搶購一空啊.

Weichuen You said...

就是沒賣完也沒關係,我有郵購和網購通路:〉

Anonymous said...

有人一起參與做手工,真是幸福啊!

Anonymous said...

這傢伙該不會是在上班時間用電腦吧= =?
那時候就想說八點多你應該已經到學校了= =

啊哈哈
該怎麼說呢?
這個暑假重新認識你了:D

好啦你真是個可愛的傢伙
我今天跟李佳晏小姐說
他和你是我現在唯二的玩伴了XD
31號我會向你批貨唷!

Weichuen You said...

anonymous:對啊,這些人怎麼乖得不像話呢?

penny:拜託,那時候根本還沒上班好不好!我是不會在上班的時候打網誌的。

甚麼,你們兩個是要批去哪裡賣啊!不過大姐都這麼說,我寒假旅遊的機票錢就靠你們囉:〉

是可以打員工價啦!

Anonymous said...

所謂批貨,
是幫31號無法上山的小妞們買啦~
不用算我員工價啦,
這怎麼好意思,
我可是知道那無形的勞力成本有多高呢 嘖嘖
請把我當觀光客XD

Anonymous said...

我好像來攪和的,抱歉啦!各位「夢想人」。祝你們賣光光,最好現場還可追加...補貨,若有現場DIY會更好玩喔。Ada

Weichuen You said...

penny: 那你怎麼知道大家要買甚麼呢?天啊,我最後居然淪落到賺自己學生的錢!

ada: 很悲傷的是,沒有補貨、不能追加,也沒有現場DIY說。

你有要來販賣嗎?

Anonymous said...

到山上我在介紹給李彥蓁呀~
不用灰心啦,
我們是觀光客XD

請把這個當作預購,好嗎?
大紅人:D

Anonymous said...

去呀!雖然路途遙遠,我還蠻喜歡去的。
再見一見其他組的人,也很有趣,
就擔心天氣炎熱,大家擠在那涼亭,也很熱吧!
至於貨,我到現在都沒準備xD
我向來如此,是一個最不積極的擺攤人!

Anonymous said...

http://www.blia.org.tw/active-show/200809/POWER教師評選辦法.htm

我是路過看到這訊息,特來通報,
也許因為真的可以因為「夢想人」,
而得到2008第九屆講義POWER教師獎喔!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來了
好想要跟你們一起做手工
偷偷告訴你喲
他們兩個大概是買了很多要寄給我吧(我好囂張XD)

我今天要搬去學校旁邊了
我的roomate是ABC不會說中文
她中文只會說"我不喜歡吃糖果"XD
其實我兩年前來那次就認識她了
只是從來沒想過她竟然會是我的室友
世界是不是很奇妙:D
隔壁房間還有韓國人
但是我長得比她還像韓國人:(

哈哈游小淳我有想你
等我囂張的明信片吧XD
夢想那篇我幾天以後再回
因為我東西都還沒收完澡也沒洗(我很會拖的XD)

Weichuen You said...

penny: 好啦,你們愛買多少就隨妳們囉!只是我有點不好意思。

ada: 因為我這幾個禮拜開始工作了,所以一定要先把產品準備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創意市集,所以還是皮繃緊一點得好。我很期待看到你的手作品喔!

謝謝你啦,我我我發現自己寫不出來20頁有關教學的豐功偉業!先把機會讓給比我了不起的人好了!不過真的很謝謝你替我留意!

bean bean: 我也覺得他們大概是要寄給你,你真幸福!

哈哈,你可以靠你的韓國臉做遍壞事,再報上自己的新國籍!為什麼你室友只會說一句不是很重要的中文呢?

謝謝你想到我啦!現在的我還真是有點害怕見到新學生呢!舊學生太可愛了,怕落差很大。你要加油喔!不要忘了update我你最新的訊息喔!

Anonymous said...

好想看你做20頁講義噢=ˇ=
獎金30萬,讓薛吉的眼睛都變大了!
雖然你會說,老娘又不缺錢之類的話。
反正它要
全國國小、國中、高中/職擔任教職五年以上,品格端正、富創意,能活化教學,對學生及社會產生深刻影響者。

我看到品格端正時,笑了一下xD
好啦!真的很端正: P

haha!對嘛!小學妹怎麼會有晏晏的可愛咧!
不過你應該會很享受欺負他們的感覺才是。

我也好想趕快看到ada姐,因為我同學好喜歡他的作品噢!
這裡變成聊天室了耶!

Weichuen You said...

寫20頁報告比畫一百次壁畫還難啊!不過我品格好像沒有端正到哪裡去。

你不要再糾纏我了,不然我都忘不了你:〉這樣我怎麼去愛新的學生呢?

Anonymous said...

可以留一張小阿維的照片給
大阿姨我買買嗎?
我要~~~~

Weichuen You said...

明天就可以給你,不然可能會銷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