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God says.../上帝說

到了這個年紀,我對許多事情都不再去尋尋覓覓答案了,因為答案未必存在,或者答案是傷人的,所以我淡然處之。不過往往在我已經遺忘或不期待之際,答案便從天上掉下來,這就是生命好玩的地方啊!

At my age, I have stopped looking for answers to many puzzles. After all, they do not necessarily exist, or they might hurt my feelings. I've learned to take life easy. However, right when I have left behind those old stories, not on the lookout for any surprise, the answers will fall from the sky. I think this is one of the most interesting parts about life...

一個答案出現後,清明的狀態也許只持續數天或數周,再來的是新的問題,然後我有可能在混沌裡打滾好一陣子,左思右想上帝的意旨,卻始終找不到出路。

After an answer emerges, the state of clairvoyance might last no longer than a few days or a few weeks. What follows is a new enigma. I might wallow for a long while in churning waters, guessing God's intent, only to end up nowhere.

所以,我不問了。就算我被包圍在重重的謎當中,我也不傷腦筋。我就享受那不明的曖昧,順著路一直前進,我想,有一天我終究會看穿上帝的心思。

So I've come to the conclusion--stop making any hypothesis. Even when enveloped in layers of enigmas, I don't rack my brains. I should enjoy the beauty of ambiguity along the way when I move ahead. I believe one day, I'll get to read God's mind...

8 comments:

Liang-hui said...

我們的現在總算有點交集了,你也沒有你說的那麼透明嘛,嗯,更正:你還是透明的,是這世界太渾沌了,那你確定-是真的享受曖昧,還是你的心思已經懶到最高點了?

我很喜歡這一系列的藍

Anonymous said...

妳說得很對啊!! (這幾次我都第一個回答妳ㄟ 嘿嘿~ 應該是我太想妳了ㄏㄡ~)
只要妳有耐心 就一定會有水落石出那天
套句思維說的 "汪達阿姨~ 東窗事發!!"
妳就什麼都清楚啦
不用問 妳做的 God都在看
也許 等哪一天 他覺得是時候了
妳該遇到的 就遇到了 該想通的 也通了
沒耐心如我 有時也得學會忍耐...

(PS. 妳幫小弟畫的像 我po到我部落格 很多人都說好特別好喜歡喔 謝謝啦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收到小弟有表框的畫 那就是保存永久啦!)

Weichuen You said...

hui: 啊,我怎麼會懶呢?我的心思已經轉到不能再轉了。

目前我看不清楚自己,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透明的。

這個藍到目前告一段落啦!

kay: 也沒那麼嚴重啦!很多事情的答案都是以一種再微妙不過的方式出現,應該沒有到「東窗事發」的境界啦!

謝啦,你還幫我做宣傳,等我心平靜一點再來幫小短腿畫畫囉!

想我就來台北啊!

Anonymous said...

要說享受這不明的曖昧 太難 可能因為太多的無解吧 but I believe we will all find a way to get through certain things.
~咖啡因小姐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汪達阿姨~~~

小弟拜託妳再幫他多畫幾張
什麼畫法都可以
他娘很想保存他的畫作 也是對妳有信心啦
我相信妳現在畫法更熟練啦
小弟就會更帥啦 哈哈

PS.妳太小看妳自己了 妳真的蠻有自己想法的 而這個不見得是壞事啊!!

當然要幫妳宣傳 妳的繪畫很棒啊!

Weichuen You said...

miss caffeine: 沒關係,每天抽一些絲,剝一些繭,慢慢地就可以走到清明的境界。

kay: 想不到昨天被你一點,後來就有靈感了,我再和你說我的想法囉!真是令人很興奮啊!

Anonymous said...

我深深覺得 上帝是個好爸爸:)
不管如何 只要有耐心 在慌亂過後 我總會發現一切其實是有一個方向的 然後我總會很感謝祂為我做的這一切

Weichuen You said...

小朋友,你真是有智慧啊!這麼年輕就知道上帝的用意,我想你這一輩子會過得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