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8, 2010

Traveling with my alter ego / 和媽媽的小旅行


搭火車去十分寮的旅途上,我們談到很多私人的感受,我知道媽媽對於人生的界定和我很不一樣,但是我感謝她努力參與我喜歡的事物,成為其中的一部分。媽媽長大好多,我希望自己老的時候,面對挫折也都能充滿改變的彈性。

On our train ride to Shi-fen-liao Falls, I shared many personal feelings with Mom. I’ve always known that Mom looks for very different things in life than me, but I appreciate her endless effort to be part of what I love doing. Mom has grown up so much over the past few years. I hope I will be as flexible in my old age when confronted with difficult life issues.

10 comments:

哲芬 said...

嘿老師!
我去參加作品集營,
我的成品背面有感謝嘉英老師和為淳老師哦 :)
而且最後一天上台發表的時候
評審還說一個高中生作成這樣大家是否給她一個掌聲~~~

顆顆真開心:)

Weichuen You said...

到時候一定要把成品借我看!我真是以你為傲!

Anonymous said...

老師

我花了好幾天完成了一首長詩

如果有得獎的話就借你看
沒得就算了哈哈

by Princy

Weichuen You said...

好,無論如何都可以給我看,那你的成發稿呢? 我等你們很久了!

spookie said...

"媽媽長大了好多。" 真有趣的說法。=)
我倒覺得我媽媽年紀越大越像個小孩要人安撫哪!

Weichuen You said...

長大之後才發現大人也是小孩來著!你最近好不好啊?

Darrent said...

媽媽長大了最高興的會不會是傑?他與媽媽的想法、觀點,應該比妳和媽媽之間的差距更大吧?

Weichuen You said...

Darrent:我是隱形的反骨,有甚麼會比一開始以為一個人是聽你的,經過二十幾年之後才發現其實並不是如此,來得令人驚嚇呢?

傑哥和媽媽的距離沒有我和媽媽的距離近,所以我不知道他的了解有沒有我深切啦!

Darrent said...

有自己的想法是一件好事,每個人對於人生的界定本來就該不一樣,尤其為人師表若能鼓勵學生創造自己的人生而活出自己,那才是良師啊!
我求學時期,遇過許多自認人生順遂的老師,想要複製自己的模式,套在學生的身上,我實在無法接受。
不過,你這 "隱形的反骨" 竟能對最親近的家人隱形二十幾年,確實是令人難以置信,我一直認為你是你家裡三姊弟中最順從父母、最像乖乖牌的。

Weichuen You said...

每個人不是都有很多面嗎?我們可能都選我們要看的面看而已吧!而且人會改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