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Bali of Three 5 / 巴里島,三個人 5

巴里島三個人之寧靜時刻

我們躺在villa的院子裡,可以看到一大片星星〈印尼文叫作bintang,是我學到的第一個印尼字。〉,它們彷彿觸手可及。

我們活在星空下,微風裡,享受著這寧靜的片刻。然後你問,「有一天我會有機會和愛的人一起旅行嗎?」至於我,我已經沒有這樣的想像和期待,「當然囉!」

「爸媽再見!」年輕的時候,我東奔西跑的,忙著去見住在地球另一端的愛人,他們總是說:「親愛的,從今以後我們一起旅行吧!」所以我等了又等,通常等待落空,我的希望幻滅落地。於是我繼續一個人旅行,但是不管我去哪裡,內心總是充滿渴望。

這次,我什麼都不想了,只想著旅行。我專心地學烹飪,享受遊湖,對當地的食物興致勃勃,驚嚇地逃開頑皮的小猴子。

不過我最珍惜的,是在villa裡度過的寧靜時刻。我書寫著明信片,想著遠方引頸盼望的朋友,我在滿映著星星的游泳池裡裸泳,這些美麗片刻,拿千金我也不換。

也許有一天我會再度陷入愛河,但是這一刻,這些就夠了。

如果有說有美中不足的事,我想,那就是villa裡嗜血的蚊子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好好玩喔~
何必一定要跟愛人嘛~~快樂就好

生科老師說我像對面扁食店裡的小女孩(6歲)
乃心教官說我像西良教官的女兒(小二)
你說我像再見先生裡的小孩...
像小孩也不是不好啦!
只是我真的這麼像小孩嗎??

p.s你會覺得你畫的盒子像棺材嗎?因為我怕我加了東西會更像棺材...

constance wong said...

I love your stories Miragee! As always...Your illustrations, both in writing and in drawings - they are so full of life! Reading them makes one really feel as if she is in it herself...in this holiday, experiencing what's been written...

Miragee, xie xie....for your words, I'm so blessed to have friends like you :) Really appreciate and treasure that....hugs!

Anonymous said...

有些東西不需期待
該來就會來的!

不過羨慕妳在那裡的悠閒呢!

Marc said...

Very sweet! I love it!

Serline said...

好羡慕喔!
读了您的故事后,
我好像独自旅行,
暂时抛开一切。
尽情向地享受!
Too much to worry here,
Trying hard to escape from all these,
But no time, no excuse and no guts...:(

Weichuen You said...

小金:對啊,只要心境快樂,和誰都好玩!

像小孩有什麼不好,等你四十歲以後就知道好處了!

還有,我自認盒子挺優雅的,哪裡像棺材啊?

Constance: In recording the trip, I am reliving it myself. If I don't do this, I'll soon forget what happened along the way...

Hey, it's really nothing. We all have ups and downs, and I think a few words will do a lot of help. There are times when I need your encouragement right?

Louis: 沒錯,與其等待不如享受當下!我也很羨慕當時的悠閒,那時還真不想回家呢!

marc: Thank you. You are very sweet too:-)

Serline: I can't take long trips all the time, so I have books at hand. When I am tired and sick of daily routines, I read them and they'll take me somewhere else. Try this. It'll give you short breaks from real life and it works fine!

Take care ok?

Anonymous said...

好像看了游小淳回憶錄片段版,
能夠這樣回頭看過去,感覺一定很奇妙
噢,旅行真是令人開心,
真希望你可以實現夢想,
那這樣子就要一直放假了耶!

好期待接下來的畢業旅行: )

Weichuen You said...

薛吉:可以天天放假是很好啦,不過如果是沒有薪水的那種,我可能會得憂鬱症。所以現在就認真做,放假時好好玩。

對啊,搞不好畢旅回來我又有新的題材!我門一起期待吧!

Callipygia said...

Contentment and mosquitos, life it is truly perfect! Love the story and illos as always.

Weichuen You said...

Calli: Well, I do appreciate the beauty of a serene life at 30:-). Thank you Cal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