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Fast forward / 時間快轉



才從北京回來,工作又開始了,媽媽的手術剛好撞期,萬事擇同日發生的星期一,讓我有些昏眩。

Things happened at a whirlwind pace in my mid-July. Work followed at the heels of my return from Beijing, not to mention Mom’s surgery. With the big clash of so many responsibilities, my heart and head span.

在醫院裡,媽媽說時間過得好慢,我邊畫畫邊和她聊天,這樣的片刻有著整天裡我最求之不得的清閒,我們談著離開醫院的期待、我的大心願,雖然我不喜歡醫院,卻覺得身體病痛某方面可以給人激勵,去嚴肅地想之前自認為不可能的事。

In the hospital, Mom said time passed by so slowly. I chatted and doodled with her, and that was the most leisurely moment I had within the crazy day. We talked about my dream and our expectations. I am the last person to take a liking to hospitals, but I can’t help but admit that illness stimulates people in a way that positive energy isn’t capable of. It makes us consider what we thought of as impossible.

時間不要快轉,因為有腳步不穩的星期一,來到了星期二,我覺得自己又有面對一切的勇氣和活力,而媽媽今天就回來了。

I don’t want time to go fast forward. Because of the Monday typhoon, I find myself able to face life again on Tuesday. And Mom will be home very soon…

14 comments:

Shorty修替他娘 said...

希望三阿姨早點恢復健康!
妳回來啦!?
我們有想妳喔!kiss

Shorty修替他娘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orty修替他娘 said...

親愛的汪達阿姨:
妳幫我畫的圖
我阿木都幫我貼出來哩
http://kaybeauty.pixnet.net/blog/post/26935942
謝謝妳唷
修替好愛妳!KISS

Darrent said...

三姊怎麼了?動甚麼手術?

Darrent said...

我們家老大基測考完了,我第一次當國中畢業生的家長,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選填志願。
:(

Darrent said...

汪達,借你的地方跟修替打聲招呼:
修替底迪你好,我是你阿木的阿木的阿爸的阿爸的五女兒的二兒子,昨天晚上有去你阿木的娘家喔。
請多多指教。

Shorty修替他娘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orty修替他娘 said...

給樓上的秋勇舅公(我阿木說:如果名字有打錯 拍謝啦 如過稱謂有叫錯 也是很拍謝啦 因為她現在的養分都被我DD吸走了 所以會比較笨一點XD)舅公去我阿罵家是去看三姨婆的嗎? 希望她好多惹~! 也請舅公多多指教!(羞)

Weichuen You said...

Shorty's mom: 最近好嗎?甚麼時候會再看到妳呢?

Darrent: 謝謝你們來看媽媽!到時候分數確定之後就會知道怎麼選了!

Shorty修替他娘 said...

汪達阿姨:
我阿木說8/7那天她和我把鼻會回家慶祝父親節
不過應該不會帶我回去(大哭)
所以應該吃完飯之後就會早早回家哩
不過
我們都歡迎妳趁我阿木沒卸貨之前來我們家玩啊!XD
修替留

Darren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arrent said...

剛剛填完了志願卡,我家老大跟我家女王有一點小小的拉鋸,最後我判定折衷處理,剩下的就看老天爺了。

Shorty:
可能是算命的說我缺水,所以我是 "湧",不是 "勇",但常常有人搞錯,我不會介意的。:)

被人家叫 "舅公" 的感覺怪怪的,不過也還好,幾年前一位高中生叫我叔叔時,我真的震撼了一下。也難怪啦,畢竟頭髮都白了。

你二阿姨對我幫助很大喔,電話中他跟我說了很多關於我家老大升學相關的事。

Shorty修替他娘 said...

哈哈 人真的要相信直覺才對
我的確有在要不要加"水"字旁的這件事情上面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有印象小時候阿木告訴我舅舅的名字時好像有提過)

"舅公~"這名稱不是早已經習慣囉?
畢竟修替並不是他們那一輩的老大啊!XD
等到我們家DD出生
都已經是排同輩的第七位了(加上修替的話)

恩恩 有聽我們家二姐提到
小朋友升大學之後
當拔麻的不是就比較輕鬆了嗎?

Darrent said...

修替,你的確不是你這一輩的老大,但卻是第一個叫我舅公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