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one-man journey / 單人旅程

她說,自己常常是捷運上或公車裡落單的旅客,身旁的情侶、朋友、親人嘻嘻哈哈,而她總是一個人,在城市的風景圖裡顯得突兀。

我想,妳一定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的單人旅客,我或你或他,隱身在車廂裡的某一個角落。如果妳覺得落寞,那只是因為我們太害羞,未能打出「單人旅客」的信號;或者,妳就想著我,在好幾個車廂之隔的距離,和妳玩著躲貓貓。

我的單人旅程平靜寫意,沒有任何傷感的情緒。而我引頸盼望下一個新的目的地。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收到您捎來的明信片,
是中國時報上面刊的那張。
很遺憾沒有參與到您的展覽:'(。
近況就是跛腳中...
前一個星期,打完籃球跑完步後
蹲廁所的時候,
左膝蓋ㄆㄧㄚㄆㄧㄚ兩聲,
舊傷+新傷休養一星期還沒好>"<。
如果說是很英勇地打球受傷那還好,
每每別人問起怎麼受傷的,
都覺得不可思議,
蹲下去的動作怎麼會傷的那麼嚴重?!
我還真是無言以對...

Anonymous said...

呦~
你也有寶貝ㄟ!!
是誰阿??

呵~有空再去留言吧~

滿想寫個專題報導的....

Weichuen You said...

寶貝,如果你還想看畫展,六月會在清大展出,到時候再來玩吧!還有,小心點喔!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當你的寶貝啦!!

吼....專題就當沒發生...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反正一切很快就過去了~~

唉呀!!我只要小游陪我就好了~~
你說是不是阿!!
你會陪我對吧:(

清大?!為什麼都要在新竹阿....
因為米粉很好吃嗎??

Anonymous said...

嗯,收到。如果可以的話,會去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