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re-definition of the norm / 常態,重新定義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存在著微妙的平衡,一旦碰觸到彼此的死穴,大戰就會爆發。我的死穴就是害怕大戰爆發,所以我會隱忍著,但是我並不舒服,有一天我還是得面對內心的掙扎,接受衝突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There is a subtle balance in our relationships with others. Once our Achille's heels are stabbed, a world war will break out. My Achille's heel is fear for the outbreak of the war. For that sake, I hold back all my negative feeling, but I do not feel comfy. Deep in me, I know one day I'll still have to face the reality and accept conflicts as part of life.

知你如我,卻被我們之間的近距離蒙蔽了,但是,我不會再讓步,就算我得一輩子生活在衝突之中‧‧‧

You should know me more than anyone else, but you are so blinded by the lack of distance between us. However, this time, I won't give in, even if I have to spend all my life living in endless conflicts.

10 comments:

Weichuen You said...

ps: 好吧,可能畫圖的時候太激動了,我家的鏡子有點問題。

Anonymous said...

複雜的關係能取得一個平衡嗎?

還是說一切都是緣分與命中注定...

p.s我又開始少女了...

Liang-hui said...

我好像應該要安慰妳什麼,可是,壓抑不了的是我想讚美妳的衝動,這應該也是衝突的常態喔,我是說真的,這張圖的線條,簡單的很性感,又很婉約.

Weichuen You said...

小金兒:如果彼此讓步,就可以取得平衡,但是如果沒辦法,關係就會很糟吧!

(對,我這個問題和少女的煩惱沒甚麼關係,你要以成熟的眼光來看!)

阿姐:因為這是我自己要面對的問題,你只要給我勇氣就好了:〉

雖然我混了很久,還是有偷偷在做事啦!所以還是看得出來的吧!

Anonymous said...

可以的 做妳覺得對的事情
阿姐我給妳勇氣
妳希望擁有的東西
當然要妳願意自己去爭取啊
我幫妳加滿油喔
(套句妳姊夫常說的 "請問妳要加什麼油? 95 or 98?")... 有冷吧!! 哈哈

Weichuen You said...

謝謝妳阿姐,有風頭時讓我避難,我就很感激了!

Anonymous said...

隨時都歡迎妳來唷 ^_^

Anonymous said...

小方:雖然我不大懂大人們在煩惱的是什麼?但是,姨呀~~~我也可以當妳的避風港喔!(啊!不是啦!我現在還長得不夠高壯.....那..當妳的開心果可以嗎?:))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是一輩子活在矛盾裡:P
我今天看了"練習曲"
好想旅行呢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哪
太複雜了
讓人頭好痛

所以我選擇努力教會自己別去想那麼多

Weichuen You said...

kay: 好,我六月就會去造訪兩位了!

小方:你當然是我的歡樂來源啦!每天和你打打鬧鬧真是件快樂的事!

monster: 活在矛盾裡才能激盪出創作的新火花啊!快了,你快可以去旅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