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this summer / 今年夏天該這樣過

森 友治 攝影

photo by Mori Yuji

今天是度假後上課的第一天,學生問:「老師,日本好玩嗎?」我想了想,發現這次旅行不太像往常,我沒有很誇張或很好笑的故事可以述說,但是我的札記本寫得滿滿的,那些文字用說的,似乎太膚淺,而且好像要有點年紀才能懂。因為經驗太滿了,我目前只能把紀錄擺在一邊,過些時間再回來整理。

Today is the first day after the short summer break. Girls asked, "Was the trip to Japan fun?" I gave some thought to the question, then it hit me that this trip was not quite like those I had taken before. There is no exaggerating or hilarious story to tell, but my journal book was full. What is verbally said seems too shallow, and only people of my age or even older can understand my feeling. I've seen too many things, but for the time being I have to put the records away. A little distance in time will do me some good.

遠離我狹隘的生活,去了日本,遇到許多日本人,買了好些日本人的書,此時的心情雲淡風輕,回頭看幾個星期前的人生像場鬧劇,我又準備要站起來了。這次很幸運地發現森 友治的新書,他的照片令我愛不釋手,我要過濾掉那些不重要的片段,把他小女兒的微笑放在心裡,穩穩地大步向前。今年的夏天還有時間成就一番作為。

To get away from my narrow life, I went to Japan, ran into many Japanese and bought some Japanese books. I feel quite light at this moment. My life a few weeks ago was nothing but a farce. I am ready to get up again. I was more than lucky to have found Mori Yuji's new book. I take so much delight in watching the photos he took. This summer, I am going to put aside those unimportant fragments and bear in my heart only the warm and innocent smile of Mr. Mori's daughter. I will stride forth at a much more steady pace this time.

森 友治的網站:

Link to Mori Yuji's website:

http://www.dacafe.cc/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好棒好棒的笑容!
明信片我收到了喔!Thanks:]
有機會一定也要到那兒走走!
你這回還是自助嘛?

Callipygia said...

The innocence of her face speaks straight to my heart! Be well.

Marc said...

Oh my... Those pictures on his website are simply GORGEOUS! I've put it in my bookmarks!

lemsastera said...

很開心看到準備邁步向前的Mirrage.

森友志的作品,森友志自己,還有他女兒都感覺很純淨。很美麗。

Weichuen You said...

spookie: 是啊!自助才有逛書店的閒暇!

calli: Mori's works spoke to me when I first saw his book in the bookstore. I am glad that I bought it and brought it home!

marc: Good! Then you won't miss any good stuff!

wislawa: 而且一個人能把自己的家人拍得這麼美麗,真是了不起!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以前就曾看過 http://www.dacafe.cc/
很喜歡很喜歡!
但日文看不懂,中文搜尋的資料也不多,
想請問這位攝影師的作品,
臺灣買得到嗎?
他拍的照片太吸引人了!

Weichuen You said...

我是在日本買的,而且是去年夏天才出的,我不確定台灣買不買得到,你倒是可以去誠品問問,我學生在那也買過日本原裝的攝影作品!

Anonymous said...

謝謝!
不好意思,又來打擾!
不知道這位攝影師的出版品多嗎?
Amazon.com 買得到嗎?
可否提供我幾本書名呢?
再次感謝!!

Weichuen You said...

根據我有限的認識,書上的作者介紹只有寫一本書的書名,而且我買的這本書是2007年之前好幾年的作品累積起來的,所以我想到去年夏天為止他應該只有出過一本。書名裡有一個自我查字典也沒查到,基本上書名叫「‧‧‧日記」,你如果不嫌麻煩,我可以把封面拍下來,用email寄給你。

因為我的日文也是幼兒階級,我沒有用日系的amazon買過書,不過如果請會日文的人幫忙,我想網購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如果你真的那麼想看,你又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借你啦!我只是去年夏天去日本旅行時,他剛好出書,我就買了,其實那之前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叫森友治的傢伙,我很幸運啦!我也不是天天看它,和別人分享是沒問題啦!

Anonymous said...

哈哈!真開心,部落格主好熱情呀!
其實我不會用 amazon 買書,
沒有繁中的網頁啊,不會用啦!
但它好像是個指標,
所以才以 amazon 為基準問問看。
聽你的留言後我試著連到日文版查詢,
哇!原來不同地區 amazon 搜尋的結果不同耶!
多了一個了解!

我用「モリユウジ」查到了一本「ダカフェ日記 (単行本) 」
當然也見到它的真面目囉!
不然請你掃描給我真的會很不好意思耶!
有書名後,相關的資料也更多了!

很難說這本書的內容如何,
但這次找書的過程真是讓人覺得很開心!
哇哈哈哈!!
只是最近有些忙,過陣子再買,哈!

↑這次留言頗長,
但「任務完成!」,沒啥事要煩您了啦,
有機會再過來看看,走囉!(充滿感謝的)
不過去過日本的人還說程度幼兒,客氣了啦!

Anonymous said...

http://dacafe.petit.cc/grape3/
補!以前在作者網頁卻怎麼就是找不著!

Weichuen You said...

對!就是這本書!